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科學家可能在西班牙附近找到了亞特蘭提斯城

科學家們相信,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城就埋在西班牙多拿那國家公園的淤泥灘下。

西班牙的多拿那國家公園

在有關毀滅性大海嘯的所有消息中,一個新的聲明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力,即研究人員找到了埋在西班牙南端土壤中,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城。科學家們說他們找到證據足以證明,這個有四千年歷史的文明是因為海嘯而被吞沒。

這個尋找亞特蘭提斯的任務始於2004年,因為德國物理學家Rainer Kuhne在衛星照片上發現了一些奇怪的特徵。在西班牙瓜達基維爾河口的沼澤、加的斯西北方,有一些奇怪的幾何圖案般的陰影,有些人認為這些陰影看起來像一個環狀城市的遺跡。

在這些發現之後,從三個國家來的研究團隊又進一步地採取行動,它們使用透地雷達(ground-penetrating radar)、地電阻影像法(electrical resistivity tomography)、磁力計以及光譜儀,來繪製地表並探測土壤中人類建造物的跡象。他們表示已經找到了一個公共爐灶,以及埋在西班牙多拿那國家公園底下運河系統的證據。

來自哈佛大學的考古學家Richard Freund說,一場海嘯淹沒了這個位於60英里的內陸地區的古老社區。

該團隊同樣也找到了來自較遠北方的手工藝品,這意謂著難民可能在這裡建造了第二座城市,藉由打造具紀念性的藝術品來緬懷他們之前失去的城市。

然而,有其他的研究者批評這些研究發現,其中包括了一個從2005年就開始研究該位址的西班牙團隊。

自2600年前柏拉圖於晚年對話錄中首先描述了這個地方,考古學家們就已經開始尋找這亞特蘭提斯。柏拉圖口中的這個城市,就位於古代學者稱為「赫丘力士之柱」的直布羅陀海峽附近(淤泥灘就在海峽的北方)。柏拉圖說,亞特蘭提斯「一天一夜之中就消失在海洋深處。」

先前探尋的嘗試主要在海底、地中海及愛琴海的島嶼上、百慕達三角洲,甚至是南極洲。歷史學家聲稱亞特蘭提斯的靈感來自於西元前1600年在聖托里尼的火山爆發,是歷史記載中規模最大的一個。其他人則認為這只是虛構出來的神話。

西班牙研究團隊表示,他們將會在今年公開他們的研究發現。

資料來源:Scientists Say They May Have Found Lost City of Atlantis Near Spain

各位先進大家好,很高興加入PanSci。希望專欄 Nutrition Buiscuits 能如其名,跟大家分享小份量卻高營養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