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去年十二月的大型強子對撞器實驗結果,開始揭開奧秘。

Original publish date:Feb 14, 2010

編輯 HCC 報導

去年十二月大型強子對撞器(LHC)所進行的最大能量粒子實驗結果,已由MIT、CERN與匈牙利布達佩斯KFKI粒子與核子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分析整理完畢,論文發表於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

緊湊渺子線圈(CMS)偵測器的物理學家發現,實驗結果找到數量更多的介子(mesons)。這些粒子的數量隨著能量快速增加,數量超過模式所預期,而模式是依據先前較低能量對撞結果所建立的。

考慮實驗中的新發現,研究團隊目前正調整其預測方向,看看於更高的能量對撞條件,能發現多少介子。因為一旦進行高能量對撞實驗,若能預知這些介子的數量極其關鍵,如此可將其他的稀有粒子分離出來。

十二月的LHC對撞實驗,尖峰能量破紀錄達到2.36 TeV,預期於三月份進行的對撞實驗,研究人員希望能產生7 TeV的能量。LHC能產生高達14 TeV的對撞能量。依據愛因斯坦能量不滅方程式E=mc2,更高的能量應該能產生更重的粒子,也許包含一些從未發現的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