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帕金森氏症病患的基因檢測

Original publish date:Feb 25, 2007

編輯 HCC 報導

澳洲墨爾本HOWARD FLOREY INSTITUTE研究人員發明了成本500元美金的基因定序晶片(Gene Sequencing chip),可對帕金森氏症病患進行檢測,並協助研究人員了解帕金森氏症的遺傳關聯性。

目前對帕金森氏症並無特定的診斷測試法,醫生大都叫病患走幾步路檢視是否有小碎步及向前衝現象,扳動病患的手腕測試其僵硬程度等,藉著觀察病患的動作以進行診斷,所以有些病患並未能給予最適當的醫囑,HOWARD FLOREY INSTITUTE的研究認為有15%的診斷實際是由其他病因所引起。

儘管現今已經能對6個已知的帕金森氏症基因進行DNA定序,但其檢測費用高達4000元美金;HOWARD FLOREY INSTITUTE研究人員所發明的基因定序晶片,能於一個簡單的檢測進行17個基因的篩選,包含6個已知的帕金森氏症基因以及其他可能有關聯的基因,晶片成本約為500元美金。

研究團隊負責人Justin Rubio博士聲稱基因定序晶片能對帕金森氏症疑似患者進行常規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