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全球暖化的速度在北極加快一倍

圖片來源:Science Now

全球研究人員,包括來自52個國家的384名科學家,連續23年同心協力編製了全球氣候的成績單:而今年的成績並不理想。科學家們使用衛星數據,浮標,以及世界各地的氣象觀測站,看著氣溫,降水,海冰和溫室氣體濃度等等的趨勢。

根據研究人員在美國氣象學會公報(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上提出的數據顯示,使地球變暖的主要溫室氣體的二氧化碳,在大氣中的濃度在2012年達到了創紀錄的392.6ppm。科學家們還估計了去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包括估計的9.7億公噸的碳),主要造成吸熱效應的氣體,包括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自1990年以來增長32%),以及海平面上昇的程度(自1993年以來全球海平面平均上升68毫米)。

研究人員注意到,北極變暖的速度大約比全世界快兩倍,造成的相應的影響尤為突出。在9月,北極海冰覆蓋的區域(圖像)達到了一個新的低點:340萬平方千米,約為阿拉斯加的兩倍大小,比起在2007年創下的新低紀錄還少了18%。

在北極地區陸地的六月積雪面積(下降速度比海冰快得多)在2012年也達到了一個新的低點,而在阿拉斯加最北端的永凍土層溫度也達到了新的高點。總體而言,2012年是有記錄以來10個最熱的年份之一,還好去年沒有聖嬰現象,否則還會更熱。

ScienceShot: Arctic Warming Twice as Fast as Rest of World | Science/AAAS |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