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NASA發現新「砷」命,下一步呢?

雖然上次記者會(年輕的黑洞)跟這次都未如眾人期盼般宣佈發現外星人,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這次在加州的Mono湖發現以砷替代磷作為生命元素之一的極限細菌,同樣顛覆了過去科學家的認知跟共識。這個大發現意味著我們將可能在與地球環境極為不同的星體上找到生命,截然不同於地球大部分生命體的構成。科學家們現在熱切想要得知砷如何取代磷在生物分子內的作用,更多細節請見nature news的報導

TED整理了與這項新發現相關的演講影片,讓我們來看看:

第一則:Penelope Boston告訴我們研究地球上的極限環境跟找尋外太空生命的關聯,她在洞穴中學習到的知識又能如何應用在調查火星跟其他星體生命之上。

第二則:Carolyn Porco 告訴我們土星的衛星土衛二可能含有生命的誘人發現:

第三則:Dimitar Sasselov及其團隊在太陽系之外已經發現上百個跟地球相似的行星,其中有許多個可能有生命存在。

第四則:Garik Israelian告訴我們如何用光譜判斷幾千光年外的太空裡是否有生命:

第五則:Jill Tarter解釋為何我們要尋找外太空生命-為了感受地球人的生命共同體,我們必須尋找:

小時候是那種很喜歡看科學讀物,以為自己會成為科學家,但是長大之後因為數理太爛所以早早放棄科學夢的無數人其中之一。關心台灣的傳播環境跟媒體品質,現在是PanSci 泛科學網的總編輯。如果你想成為PanSci的專欄作者或是志願編譯,也可以跟我聯絡。kuowei@panmedia.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