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旅

這是貝氏擬態的例子吧?蠻好奇在一個棲地中,有毒的螢火蟲會不會真的像預期的一樣維持一定比例。

• Pingback: choi xo so truc tuyen()

一朝吞毒(螢火)蟲,十年怕閃光

2011/11/21 | | 標籤:

螢火蟲會利用閃光來吸引異性,不過這樣的生物體發光同時也會引來掠食者的注意。然而這一篇發表在《動物行為》(Animal Behaviour)上的新研究發現,如果對掠食者來說,閃著光的螢火蟲吃起來並不可口,往後牠們便會避開閃光

科學家製作了一隻假螢火蟲(綠光LED燈),並在旁放置了美味可口的蟋蟀、或者是有毒的螢火蟲Ellychnia corrusca,接著放出一隻跳蛛。雖然一開始蜘蛛馬上就攻擊這兩種昆蟲,不過攻擊過有毒螢火蟲的蜘蛛,之後就會立即避開閃爍的LED燈。

在野外,不管是可口或者難以下嚥的螢火蟲常常生活在共同的棲息地,所以如果蜘蛛或者其它掠食者嘗過苦頭,就會避免接近閃爍的燈光,因而同時造福了兩種螢火蟲。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Avoid the Blinking Light [16 November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