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以後可以養隻蟾蜍放在門口當乾洗手消毒罐了

• http://pulse.yahoo.com/_763376FSUEQT4HHRAYG3VFY32M lauyo

拿來做抗菌洗手乳啊,只怕人用了先中毒罷…

蟾蜍有顆無菌的腦袋

sn-toad2

握著蟾蜍不會讓你長瘤,事實上,或許還能清潔你的手。過去科學家已經發現火腹蟾蜍(fire-bellied toads)的皮膚,具有多種抗菌蛋白或肽鏈。現在,科學家在兩棲類的腦裡,也發現大量可以殺死細菌的物質。藉由遺傳及質譜方法,分析陸棲蟾蜍的腦,找到79種不同的抗菌多肽鏈,這是已知在動物中最多的例子。當科學家拿這些多肽鏈對細菌、病毒及真菌測試,部分多肽鏈表現很強的毒殺性。這或許能保護蟾蜍,不讓病原體穿過血腦屏障(blood-brain barrier)。不過,目前沒有任何開發蟾蜍腦洗手乳的消息。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Toads Keep Their Brains Germ-Free [13 April 2011]

泛科學院精選線上課程:你的對手正在學!數位世界法則 10 堂課

每個趨勢專家都說時代變了,那麼你在數位世界的生存之道是什麼?「網紅」、「平台」、「AI」這些人人會說的關鍵字,真正造成的改變有哪些?就讓投身數位產業超過 15 年的講師提供您貨真價實的實戰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