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牧草地是生物多樣性熱點

科學家發現,阿根廷中部的牧草地,一平方公尺內居然有高達89種植物。而羅馬尼亞和捷克的牧草地,也差不多有如此豐富的植物種類。這則發表在《植被科學期刊》(Journal of Vegetation Science)的研究中,科學家在不同面積大小的區域內,鑑定出上萬種已被發表和未曾發表的植物。牛、羊之類的食草動物,會吃掉草原上層的植物,讓更多植物能接收到充足的陽光,使更多種類植物得以生長。不過隨著放牧的減少,牧草地的植物多樣性熱點也變得稀少。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Grazed Grasslands Are Biodiversity Hot Spots [15 March 2012]

泛科學院精選線上課程:你的對手正在學!數位世界法則 10 堂課

每個趨勢專家都說時代變了,那麼你在數位世界的生存之道是什麼?「網紅」、「平台」、「AI」這些人人會說的關鍵字,真正造成的改變有哪些?就讓投身數位產業超過 15 年的講師提供您貨真價實的實戰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