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雌鼠狐猴萬萬睡

科學家最近開始對於這一種原生於馬達加斯加的夜間物種-鼠狐猴(Microcebus murinus)的兩性關係感到興趣,並且開始研究。科學家試圖找出為何雌性會與多個雄性交配,他們為了讓一些雌性長的比雄性來的豐滿,給予牠們充足的營養。

因為雌性都曾被「侵犯」過,所以這個團隊假設這群雌性鼠狐猴是以一個小組的關係來養育後代,但就算這些大尺寸的雌狐猴可以利用身形來抵禦這些「騷擾」,牠們依然每天晚上都與不同的雄性交配。事實上,這些大尺寸的雌性與雄性的遭遇反而比體型小的還多,這是今早科學家在《英國皇家學會期刊B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所發表的論文。該團隊不確定是否一夫多妻的生活形式會為雌性帶來一些未知的演化優勢,還是只是雌性單純地想要點樂趣。

資料來源:Why Female Lemurs Sleep Around[4 October 2011]

泛知識節倒數中!3/30、3/31隆重登場!

知識能不能當飯吃?當然!但要做得好吃、容易消化,還要讓人收穫滿滿,那可真是門學問。

泛知識節裡,我們要和你分享「科學可以怎麼學?」「科普書如何鍊成?」、「知識型Youtuber們的辛酸血淚史」、「有趣的展覽如何策劃?」還有「官方科普如何把研究說得有趣?」

想知道這些獨家秘辛,就快來:http://bit.ly/2Hm3M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