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袋鼠放屁不會增加全球暖化

牛在消化食物時,會產生甲烷,但袋鼠大快朵頤時,卻沒這問題;牠們的腸道相對地不具甲烷。新的研究發現,這差異歸因於一群特殊的細菌。科學家在袋鼠(kangaroos)的近親-小袋鼠(wallabies)身上,分離出一群被歸類為WG-1(Wallaby Group1)的腸道菌,並培養在營養液中。結果發現,這種細菌的消化作用最後產物是琥珀酸(succinate),而不是甲烷。琥珀酸不像甲烷一樣是溫室氣體,因此科學家希望對WG-1的更多研究,能找出方法,將畜牧動物改變成產生較少的甲烷。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Why Wallabies Don’t Pass Methane Gas [30 June 2011]

你知道核子女王是誰嗎?第一位程式設計師是女生?盤點科學界的關鍵少數!

《可能性調查署2》上線囉!接下來每周都會有新影片,快去按讚訂閱開啟小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