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為什麼小袋鼠放屁不會增加全球暖化

牛在消化食物時,會產生甲烷,但袋鼠大快朵頤時,卻沒這問題;牠們的腸道相對地不具甲烷。新的研究發現,這差異歸因於一群特殊的細菌。科學家在袋鼠(kangaroos)的近親-小袋鼠(wallabies)身上,分離出一群被歸類為WG-1(Wallaby Group1)的腸道菌,並培養在營養液中。結果發現,這種細菌的消化作用最後產物是琥珀酸(succinate),而不是甲烷。琥珀酸不像甲烷一樣是溫室氣體,因此科學家希望對WG-1的更多研究,能找出方法,將畜牧動物改變成產生較少的甲烷。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Why Wallabies Don’t Pass Methane Gas [30 June 2011]

也可以上 科技大觀園搜尋「全球暖化」專題

泛科學院精選線上課程:你的對手正在學!數位世界法則 10 堂課

每個趨勢專家都說時代變了,那麼你在數位世界的生存之道是什麼?「網紅」、「平台」、「AI」這些人人會說的關鍵字,真正造成的改變有哪些?就讓投身數位產業超過 15 年的講師提供您貨真價實的實戰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