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隱私風險之外,美國機場安檢透視X光還有致癌危機

X光前後夾擊,致癌風險加N倍

安檢措施如果本身就不安全,該怎麼辦?部落客Jason Bell是一位分子生物學家,他對美國全面實施的X光機場安檢措施感到非常困擾。不是因為某些報導中提到的,這安檢會讓你全身被看光光而有侵犯隱私的問題。而是因為他的家族有癌症病史,而他發現運輸安全局(TSA)的「先進顯影科技」問題重重,他深入分析之後發現機場用的X光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更容易刺激人體產生癌症細胞,癌症高危險群如女性、小孩、或有癌症病史的人都很可能因此受害。而且不只對被安檢者有危險,長時間待在掃描機器旁的安檢人員更危險。他提出許多質疑,但都沒有獲得回應。然而這篇文章已經被美國最熱門部落格媒體BoingBoing引用,相信之後會吸引更多關注。

錯過再等兩世紀!台灣人專屬的2020日環食知識大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