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繽紛亮麗之中的顯微攝影 – 沙語者

espa.taipei
・2012/03/28 ・925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R值 528 ・七年級

來自海南鸚哥嶺小溪河灘的沙子,最大的那個長度達到4mm。河灘沙子打磨度很差,而且非常雜,有礫岩、頁岩碎片,也有圖中這種純透明的水晶。從河灘沙子中時可見通透的大個兒破碎水晶(大個兒的意思是,直徑接近1mm),而且可以看到平整的水晶晶體面
來自長島月亮灣的沙子。白色的應該不是石英,是什麼也說不清,反正絕大多數是這種白色的粗顆粒。貝殼碎屑多有紋路,似乎是花蛤啥的?沙子中也有植物殘體,比如這裡面就夾雜著不知道什麼植物的果實
來自南沙群島永興島的沙子,太好玩了,圓形的珊瑚,長條的珊瑚,紅色的珊瑚,南海漂亮的貝殼碎屑
這是從柬埔寨吳哥城外帶來的沙子,肉眼看去沙子是黃褐色的,顯微鏡下,這些沙子其實是一個個淡黃或者赤紅色透明的石英。驚喜之處在於,居然還有植物種子混居其中
從吐魯番附近某個沙漠帶來的沙子,從中挑選了大量尺度約為100微米,潔白細膩的石英小球,非常可愛
金沙江古河床的沙子,沙子很細小,打磨度不高,整體呈黃褐色,裡面有機質較多,因此有些粘連。其中閃光雲母的成分比較多,另外就是各種礦物。到目前還沒找到金礦沙子,不過發現了些特別的沙子,個體和其他沙子相同,有縱向節理,彷彿木紋,但又不似木碎屑,因其邊緣已經很光滑,可能已經矽化
位於吉林省金川的大龍灣是一個火山湖,湖邊黑色的玄武岩細沙中,有不少細小的橄欖石沙子非常漂亮

照片來源 – 張超(搖光)老師的博客

首頁    上一頁

espa.taipei
顯微攝影也可以是一門藝術!顯微鏡不是單單的工具而已,其實只要善加利用,也能變成一幅美麗的藝術作品!

美麗抽象之中的顯微攝影 – 酒畫 II
espa.taipei
・2012/09/27 ・633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R值 514 ・六年級

你能想像你所喝的酒是如此美麗抽像。

偏光顯微鏡用在何處,大多數人一定會回答:觀察地質的岩石玻片上及寶石的檢驗或是部份工業材料居多。

今天要介紹美國一間 BevShots 的公司,這間公司會出現是因為一位在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lab 科學家,在他25年職業生涯中,致力於長期研究 DNA, vitamins 等…..研究,忽然所出現的一個想法,拍攝酒,夠妙吧!

我們就先來觀賞一部份的作品吧!

Canadian Whiskey 加拿大威士忌
Canadian Ice Lager 血腥瑪莉
Black Russian 黑色俄羅斯
Belgian Tripel 古登比利時啤酒
Black and Tan 吉尼斯黑啤酒
Belgian Lambic  比利時自然發酵啤酒
Chablis 路易拉圖夏布利一級葡萄園白葡萄酒
Canadian Ice Lager 加拿大冰啤酒

美麗抽象之中的顯微攝影 – 酒畫
espa.taipei
・2012/04/19 ・760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R值 500 ・六年級

你能想像你所喝的酒是如此美麗抽象嗎?

他於是找了一間企業合作,成立了 BevShots,利用每一幅顯微拍攝的酒類照片來製造產品,如領帶、畫作、杯墊等….生活中的藝術品。我們就先來欣賞一部份的作品吧!

American Amber Ale 有沒有像一幅美麗的抽象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