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昕迪 李

我想知道的是,這些偏光顯微攝影作品是拍攝酒的結晶還是什麼型態的酒?

美麗抽象之中的顯微攝影 – 酒畫

2012/04/19 | | 標籤:

你能想像你所喝的酒是如此美麗抽象嗎?

偏光顯微鏡用在何處,大多數人一定會回答:觀察地質的岩石玻片上及寶石的檢驗或是部份工業材料居多。

今天要介紹美國一間 BevShots 的公司,這間公司會出現是因為一位在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lab 科學家,在他25年職業生涯中,致力於長期研究 DNA, vitamins 等…..研究,忽然所出現的一個想法,拍攝酒,夠妙吧!

他於是找了一間企業合作,成立了 BevShots,利用每一幅顯微拍攝的酒類照片來製造產品,如領帶、畫作、杯墊等….生活中的藝術品。我們就先來欣賞一部份的作品吧!

American Amber Ale 有沒有像一幅美麗的抽象畫

American Draft Beer 你能想像這張像金色羽毛的其實是啤酒

American Hefeweizen 多麼漂亮的漸層

American Ice Lager 很像在山嵐間的瀑布吧

American Malt Liquor 不愧是麥芽酒,連顯微拍攝出來都有金色的麥芽感覺

American Pale Ale 小編覺得很像身在海裡的感覺

Australian Pale Lager 這張當作壁畫一定可以提高家中的藝術氣息

Belgian Dark Ale 這也是一種啤酒

照片來源:BevShots

9/21 當天,來和震識副總編輯阿樹、救災經驗豐富的消防員宗翰,一起聊聊震災的相關研究和應變方法!

顯微攝影也可以是一門藝術!顯微鏡不是單單的工具而已,其實只要善加利用,也能變成一幅美麗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