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美國國防研究轉向軟性科學

Original publish date:Apr 17, 2010

編輯 HCC 報導

美國國防研究轉向軟性科學(softer sciences),例如生物、網路安全與社會科學。

依據美國國防研究與工程辦公室(Defense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的看法,合成生物學(synthetic biology)為快速獲得美國國防部青睞的軟性科學領域之一,研究目標企圖產出新物種(organisms),或對現有物種進行再造工程以進行特定功能。五角大廈亟於了解物種對化學、離子與金屬、電、磁、光與機械脈衝刺激的感知與反應,上述知識能協助研究人員設計具有生命的監視哨,能監測爆炸物或化學污染物的出現。

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海軍研究辦公室正注意於如何生合成(biosynthesize)標的抗生素(targeted antibiotics),能感知與攻擊特定病原體。美國總統歐巴馬明年的計畫預算提供DARPA兩千萬美元經費進行合成生物學研究。

網路安全(cybersecurity)是美國國防部研究範疇的另一項優選,研究方向部分在於強化關鍵性的網路組成;受到網路攻擊時,能增加軍方反擊與存活能力;瓦解國家層級的網路攻擊計劃與執行;衡量網路安全狀態;探索與開發網路戰爭(cyberwarfare)的新觀念。

當美國軍方嘗試擊退阿富汗不斷升高的暴動之際,五角大廈終於相信對文化動力(cultural dynamics)的了解與武器一般重要。美國國防部資助的社會科學研究計畫,包含由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所研發的模式,模擬阿富汗的鴉片交易,並分析對抗效益。芝加哥大學另一個計畫為模擬與預測潛在衝突。

美國國防研究與工程辦公室主任Zachary Lemnios認為此種國防研究趨勢變化,足可以使美國成為戰場上的賽局改變者。

泛知識節倒數中!3/30、3/31隆重登場!

知識能不能當飯吃?當然!但要做得好吃、容易消化,還要讓人收穫滿滿,那可真是門學問。

泛知識節裡,我們要和你分享「科學可以怎麼學?」「科普書如何鍊成?」、「知識型Youtuber們的辛酸血淚史」、「有趣的展覽如何策劃?」還有「官方科普如何把研究說得有趣?」

想知道這些獨家秘辛,就快來:http://bit.ly/2Hm3M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