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你的汽水夠天然嗎?

水、糖、焦糖色素是非酒精飲料的主要成份,但一些「天然」飲料業者,在配方中加了可樂果(cola / kola nut)萃取物,並在售價中,也加了幾分錢。現在,義大利的科學家開發出一套方法,可以偵測是否產品如帳單一樣,含有可樂果萃取物。研究團隊在一公升的天然口味汽水中,加入上萬個特殊的小珠子。這些小珠子表面,帶有不同的胺基酸序列,一些胺基酸會與汽水中的可樂果蛋白鍵結。接著,研究人員分離出這些被珠子捕捉到的蛋白,並鑑定。當研究團隊以這套方法檢測可口可樂,正如品牌所宣稱的不含可樂果成分,沒有偵測到蛋白訊號。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How Natural Is Your Cola? [6 May 2011]

【Re:從零開始的30堂人工智慧必修課】線上課程預購

人工智慧?考試不考,幹嘛要學?因為人工智慧將影響我們接下來的人生!

2018 年泛科學院又一重磅線上課程:台灣第一門專為青少年設計的人工智慧課。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祕書長洪智傑共同授課與監製,集結知識、理論與實作三合一。

現在預購馬上省 $1000!傳送門:https://lihi.cc/foBOq/pan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