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與懷孕時期的鐵攝取量有關

iron_pills

自閉症孩童的母親在懷孕前及懷孕時較少使用鐵質補充品。

研究作者表示,此為第一個探討鐵攝取量與自閉症譜系障礙之間關係的研究。

「在調整葉酸攝取量後,較低的鐵攝取量與較高的自閉症風險之間的關聯在哺乳期間最為明顯」,公共衛生學系助理教授及心理研究機構研究人員Rebecca J. Schmidt博士表示。

「此外,鐵攝取量低的母親若年齡較大且懷孕時有代謝疾病,新生兒就較可能有自閉症。」

調查對象中,鐵攝取量低的媽媽若在生產時為35歲以上或是有肥胖高血壓或糖尿病等代謝疾病,她們產下自閉兒的機率為五倍之多。

此研究的調查對象為「北加州兒童基因及環境因素自閉風險研究」的親子組,包括了自閉症孩童、正常發育的孩童及他們的母親。

研究人員檢視了懷孕前三個月到生產及哺乳期間母親的鐵攝取量,包含維他命、健康補給品及早餐穀片的含鐵量。為了研究補給品的含鐵量,研究人員調查了使用頻率、劑量、及品牌。

「缺鐵及其所導致的貧血是懷孕時期常見的營養缺乏,40~50%的孕婦及嬰兒會受其影響」,Schmidt說道。

「鐵質對早期腦部發展極其重要,鐵質會促進神經遞質、髓鞘及免疫系統的形成。而以上三者皆與自閉症有關。」

「鐵質缺乏非常普遍,在有代謝疾病的女性身上更為常見」,Schmidt表示。「然而,在其它類似的研究進行前,我們對此研究結果採取謹慎、保守的態度。」

「給女性的小建議是,聽醫生的指示行事。懷孕期間照建議劑量使用維他命。如果有任何副作用,請與醫生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