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NASA生命新發現受質疑,科學新聞被NASA綁架了嗎?

2010/12/07 | | 標籤:

雖然這個新發現加上NASA的招牌真的很難讓人抵擋,但新華網報導(轉引自科學影像scimage),瑪堡大學顯微生物學家海伊德認為,目前並沒有足夠的數據來支持砷基生物存在,科學家要更謹慎。德累斯頓大學生物化學教授凡佩也認為,對於這個結論還需要研究成果支持,否則不足以就此改寫生化歷史。Discover雜誌的Ed Yang雖然對此發現感到興奮,但也語帶保留,更認為NASA處理這項發現的手法與記者會炒作意味十足。Wired 雜誌Neuron Culture部落格的作者David Dobbs則討論了NASA、科學家、與媒體三方面在這事件報導上的問題,包括記者太過興奮而逼著其他科學家在還沒看過報告前就對此發現「表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