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Olympus 顯微攝影大賽 佳作作品

這張照片來英國鄧迪大學〈Dr. Paul Andrews〉 所拍攝的。照片是腎細胞的有絲分裂。利用物鏡100x+共軛焦顯微鏡+Widefield Illumination and Deconvolution所拍攝。

這張照片來自美國匹茲堡大學〈Mr. Erdrin Azemi-Charley〉 所拍攝的。照片是成球形細胞團,稱作 ( 神經球 )。利用共軛焦顯微鏡所拍攝。

這張照片來自 英國倫敦大學〈Dr. David Becker〉 所拍攝的。照片是雪貂的網膜神經細胞。利用共軛焦顯微鏡所拍攝。

這張照片來自英國倫敦大學〈Dr. David Becker〉所拍攝的。照片為男生的精子看起來怎麼鐘型蟲差不多。利用共軛焦顯微鏡所拍攝。

這張照片來自美國聖地牙哥〈Mr. Eric Bischoff〉所拍攝的。照片是老鼠乳腺毛細管。利用40倍物鏡的相位差顯微鏡所拍攝。

這張照片來自美國耶魯大學〈Mr. Dylan Burnette〉所拍攝的。照片是 Regenerating Neuron 再生神經元,每次看一些神經元細胞的照片看起來都像一幅藝術品,。利用共軛焦顯微鏡所拍攝。

這張照片來自美國耶魯大學〈Mr. Dylan Burnette〉所拍攝的。照片是一種名為 Aplysia californicus Glia-like Cell 海蝸牛細胞。利用共軛焦顯微鏡所拍攝。

資料來源: Congratulations to the winners of the 2011 Olympus BioScapes Digital Imaging Competition!

泛科學院精選線上課程:你的對手正在學!數位世界法則 10 堂課

每個趨勢專家都說時代變了,那麼你在數位世界的生存之道是什麼?「網紅」、「平台」、「AI」這些人人會說的關鍵字,真正造成的改變有哪些?就讓投身數位產業超過 15 年的講師提供您貨真價實的實戰心法!

顯微攝影也可以是一門藝術!顯微鏡不是單單的工具而已,其實只要善加利用,也能變成一幅美麗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