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2011 細胞影像分析比賽優勝:發現科學的內在美

(GE Healthcare )生命科學部近日宣布了2011 年度細胞影像競賽(IN Cell Analyzer Image Competition )的3位獲獎者。他們分別是美國的 Geoffrey Grandjean ,意大利的 Marie Neguembor 和澳洲的Lesley Caron 。

GE Healthcare 的細胞影像競賽已舉辦多年。按照慣例,每年會從最初參選細胞影像中精選出30 張,所有這些影像都是用IN Cell Analyzer平台所拍攝的。通過網絡投票等環節,他們會從全球所有的參賽者中選出3 位優勝者(北美、歐洲和亞太區各一名)。這些優勝者將獲得免費赴美國紐約旅遊的機會,並且能夠在市中心的時代廣場巨型螢幕上看到他們的細胞影像的展示。

(GE Healthcare )生命科學部負責細胞技術的總經理 Amr Abid 表示:“ 每一年我們都收到很多參選影像,它們極富美感,讓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特有研發前線所產生的數據。此次競賽展示了 IN Cell Analyzer 系統的細胞成像能力以及科學的內在美。”
下面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3 位獲獎者集科學和藝術為一體的大作吧。

Lesley Caron ,來自澳洲。這幅照片由人胚胎幹細胞分化而來的血管平滑肌細胞,其中DNA 染成藍色,平滑肌標誌物Smoothelin 呈紅色,Caldesmon 呈綠色。

Geoffrey Grandjean ,來自美國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這幅照片展示了人卵巢癌細胞,其中DNA 呈紅色,微管呈綠色。

Marie Neguembor ,來自意大利 ALEMBIC-San Raffaele 科學研究所。這幅照片展示了 Myoblast 細胞,其中 DNA 呈藍色,肌球蛋白重鏈呈綠色,而甲基化的組蛋白H4 呈紅色。

資料來源:2011 IN Cell Analyzer Image Competition Winners

泛科學院精選線上課程:你的對手正在學!數位世界法則 10 堂課

每個趨勢專家都說時代變了,那麼你在數位世界的生存之道是什麼?「網紅」、「平台」、「AI」這些人人會說的關鍵字,真正造成的改變有哪些?就讓投身數位產業超過 15 年的講師提供您貨真價實的實戰心法!

顯微攝影也可以是一門藝術!顯微鏡不是單單的工具而已,其實只要善加利用,也能變成一幅美麗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