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人體有多少細胞?這數目比銀河系恆星還多!—《知識大圖解》

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人體內平均有 37.2 兆個細胞。這個數字到底有多大呢?這麼說吧,整個銀河系的恆星數量可能「只有」約 1000 億顆。就算你有辦法把每個細胞單獨分離出來,大概也需要超過 100 萬年的時間才能把它們全數過一遍。但這個天文數字究竟是如何被計算出來的呢?

由義大利、希臘和西班牙共同組成的研究團隊,以系統性的方式估算出人體的細胞數。他們把不同類型的細胞分別計算,並盡量從研究論文中蒐集到最多的資訊,以估計人體各器官與系統的平均細胞量,最後再把數量加總,才得出 37.2 兆這個龐大的數字。

人體約有 32.7 兆個細胞。圖/《知識大圖解》第 28 期(2017 年 1 月號)

圖/《知識大圖解》第 28 期,2017 年 1 月號

計算人體的細胞數看似沒什麼意義;但這其實對許多領域都有實際的應用價值。例如在建立人體電腦模型時,細胞數量越精確,準確性也就越高。另外,這也能幫助科學家找出病灶,並嘗試各種可能的療法。拿病人器官的細胞數量和正常人比較,也可能有助於醫師診斷病因。

《知識大圖解》201701 封面

本文摘自《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 國際中文版》第 28 期(2017 年 1 月號)

泛知識節倒數中!3/30、3/31隆重登場!

知識能不能當飯吃?當然!但要做得好吃、容易消化,還要讓人收穫滿滿,那可真是門學問。

泛知識節裡,我們要和你分享「科學可以怎麼學?」「科普書如何鍊成?」、「知識型Youtuber們的辛酸血淚史」、「有趣的展覽如何策劃?」還有「官方科普如何把研究說得有趣?」

想知道這些獨家秘辛,就快來:http://bit.ly/2Hm3M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