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帝王蟹入侵

帝王蟹(Neolithodes yaldwyni)正大舉入侵!這種一度被幽禁在深海中的甲殼動物(crustacean),現在一步步朝陸塊蔓延。透過遙控潛水艇的監測,科學家發現大量的帝王蟹分布在比預期還高出幾百公尺的地點。當帝王蟹入侵到新的領地,它們會殲滅四分之三的海床在地生物,破壞海洋生態,造成浩劫。由於帝王蟹帝國所在的地點,近十年以來,每年增加攝氏0.01度,以至於它們的數量已經突破一百五十萬隻;科學家估計,未來十至二十年間還會穩健增長。海洋表層在幾百萬年的演化歷程中缺乏甲殼動物的天敵,如果帝王蟹帝國的壯大是不可避免的趨勢,那們它們朝海洋表面擴張,勢必會衝擊到南極洲的生態。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King Crab Invasion [8 September 2011]

泛科學院精選線上課程:你的對手正在學!數位世界法則 10 堂課

每個趨勢專家都說時代變了,那麼你在數位世界的生存之道是什麼?「網紅」、「平台」、「AI」這些人人會說的關鍵字,真正造成的改變有哪些?就讓投身數位產業超過 15 年的講師提供您貨真價實的實戰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