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我的子彈會轉彎

2012/08/18 | | 標籤:

位於美國阿布奎基(Albuquerque)的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內,有一群工程師研發出世界第一組雷射導引子彈測試原型。就如同"袖珍"版本的導彈,這項專利技術有著和波斯灣戰爭出場的Paveway雷射導引彈頭一樣的電腦控制和導引功能。

子彈上的光學感應裝置會追踪被紅外線雷射照射的目標,搭載於機體上的追踪晶片計算出路徑偏差,以調整四個子彈上的驅動控制鰭。桑迪亞系統研發部門的經理Larry Shipers表示,最終的研發成果是一顆能夠於射程1到2公里內,改進98%命中率的子彈。

Shipers說,這項科技已經達成了一項專家眼中不可能的任務:電池與晶片的存活率,即便是透過0.5口徑(英吋,約合1.27公分)的步槍發射。發射測試發現,當子彈衝出衝管時,槍械內部承受了12萬倍重力加速度的撞擊以及344.7百萬帕(約每平方英吋50000磅,按:合每平方公分3447公斤重)的壓力。他們的下一步是尋找商業夥伴,以期能讓在實驗室內已經測試成功的子彈,在實際應用中也行得通。

Shipers說:「我們相信,既有的科技能夠開發出完美的原型,」

按:重力加速度(g-force)原為一航空專有名詞,現在廣泛做為高速移動時承受力道的單位。計算方式為:受力=質量×重力加速度。

資料來源:Mark Anderson. Smart Bullets. IEEE [JUNE 2012]

譯者:skywind@NCTU(facebook帳號: Chia-Hung Liu

2019 泛.知識節 要來了!

當新視野號都已經穿過太陽系的邊境,我們的大腦當然也要去探一探未知的疆域。帶著一顆永不止息的好奇心,在泛.知識節,知識永不斷線,任你漫遊吃到飽!早鳥票預購這邊走

活躍星系核(active galactic nucleus, AGN)是一類中央核區活動性很強的河外星系。這些星系比普通星系活躍,在從無線電波到伽瑪射線的全波段裡都發出很強的電磁輻射。

本帳號發表來自各方的投稿。附有資料出處的科學好文,都歡迎你來投稿喔。
Email: contact@pansci.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