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只有一隻指頭的恐龍

圖片引用自ScienceShot

食肉的恐龍非常善於尋找食物,因此,他們佔據演化優勢超過1億六千五百萬年。但隨著他們稱霸地球,一些看似重要的東西也持續消失-他們的手指。早期的食肉恐龍有五隻手指,雖然只有四隻具有功能。許多後期的肉食者只有三隻指頭,而強壯的霸王龍T-rex只剩兩隻指頭。現在,研究人員發現首次發現只有一隻手指的恐龍,命名為:Linhenykus monodactylus。這個新發現的品種,是在內蒙古出土,約存在距今八千萬年前。Linhenykus約一公尺高,屬於阿瓦拉慈龍科(alvarezsauroids),科學家一度以為牠屬於早期不能飛行的鳥類,但現在公認牠是「真正的恐龍」。研究團隊認為,這種像爪般,單一的手指,是一種挖掘的適應,或許牠們挖掘一些昆蟲,諸如白蟻。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24 January 2011]

【Re:從零開始的30堂人工智慧必修課】線上課程預購

人工智慧?考試不考,幹嘛要學?因為人工智慧將影響我們接下來的人生!

2018 年泛科學院又一重磅線上課程:台灣第一門專為青少年設計的人工智慧課。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祕書長洪智傑共同授課與監製,集結知識、理論與實作三合一。

現在預購馬上省 $1000!傳送門:https://lihi.cc/foBOq/pan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