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基因戒酒法

圖片引用自ScienceMag

就連老鼠也無法拒絕啤酒的魅力。當研究人員提供一群老鼠無限量的10%酒精,讓他們狂歡90分鐘,三週後,老鼠便愛上這滋味,然後無法自拔。接著,研究團隊注射RNA進入老鼠的杏仁核(amygdalas)中,抑制一個能轉譯出GABA(一種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受器的基因。杏仁核有牽涉腦部對酒精的反應,注射之後,老鼠幾乎馬上停止酗酒,雖然在約一週後情況又回復。檢測老鼠的腦部後,研究人員找到一些基因的表現差異,這些基因中,有部分已經被發現和人類的酒精成癮有關。或許未來可以利用像是RNA干擾的技術,治療酗酒。

資料來源: ScienceShot

【Re:從零開始的30堂人工智慧必修課】線上課程預購

人工智慧?考試不考,幹嘛要學?因為人工智慧將影響我們接下來的人生!

2018 年泛科學院又一重磅線上課程:台灣第一門專為青少年設計的人工智慧課。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祕書長洪智傑共同授課與監製,集結知識、理論與實作三合一。

現在預購馬上省 $1000!傳送門:https://lihi.cc/foBOq/pan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