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形形色色的鐵甲武士

一般的動物,身體都分成頭、胸、腹三個部份,但是螃蟹的頭部因為和胸部癒合在一起,所以稱為頭胸部。而腹部退化,反褶緊貼在頭胸部的下方。頭胸部和腹部外面都包著硬硬的外殼,因此動物學家稱牠們為「甲殼類」。不過,有些人卻幫牠們起了個十分貼切的封號「鐵甲武士」,十分有趣。

螃蟹的甲殼表皮底下有許多色素細胞,細胞內含有如黑、白、紅、黃、藍多種色素。當色素擴散時,就會顯示出該色素的顏色,而色素集中時,顏色就變得模糊不清。正因所含色素的種類不同及色素擴散、集中的狀況,造成了螃蟹五顏六色的體色及多變的體色和變化萬千的美麗紋路。

螃蟹的體色也可隨著白天、晚上及漲、退潮而有變化,也會隨著其棲息地的背景色,作出相應的改變。有的螃蟹在特定的時候,如生殖季節或受到驚擾時,體色也會產生變化。

你知道下列這些美麗甲殼是哪種螃蟹的嗎?

【Re:從零開始的30堂人工智慧必修課】線上課程預購

人工智慧?考試不考,幹嘛要學?因為人工智慧將影響我們接下來的人生!

2018 年泛科學院又一重磅線上課程:台灣第一門專為青少年設計的人工智慧課。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祕書長洪智傑共同授課與監製,集結知識、理論與實作三合一。

現在預購馬上省 $1000!傳送門:https://lihi.cc/foBOq/pan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