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甲烷大氣的交替

大約24億5千萬年前,地球和泰坦看起來可能很像。一則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的研究指出,地球曾經和土星最大的衛星-泰坦一樣,具有朦朧又富含甲烷的大氣。科學家分析從南非收集的,26億5千萬至25億年前的沈積土,試圖了解古代大氣和海洋的化學性質。令他們訝異的是,地球的大氣並非萬古不變,而是在「有機薄霧」(organic haze,或稱「碳氫化合霧」-hydrocarbon smog)和「無霧」(haze-free)之間交替。研究人員表示,這樣的循環交替,是海洋中的甲烷生成菌導致。部分氧氣由其他海洋微生物產生,但只有很少比例釋放到大氣中。不到一億年後,我們熟知的藍綠菌(cyanobacteria)大量繁衍,生成大量氧氣釋入大氣,使大氣成為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An Atmospheric Flip-Flop [18 March 2012]

小朋友暑假不上課要幹嘛?當然是要一直玩一直玩啊~

但是玩樂也要有收穫

在這個充滿無限可能性的「加速時代」

就算不能預測未來、也要讓您家的小朋友擁有跟上未來的「自主學習力」

該怎麼獲得自主學習力呢? 2018 泛科夏令營幫您的小朋友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