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奈米技術促成肝癌新療法

2011/02/27 | | 標籤:

圖片引用自zazzle.com

賓州州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者發現新的抗癌方法,他們利用奈米技術將C6-ceramide(神經醯胺, 又稱Cerasomes)-一種在細胞質膜中控制細胞老化跟死亡的不溶性脂質分子-變成可溶性。奈米處理過後的Cerasomes可以有效毒死肝癌細胞,使癌細胞組織無法增生血管、獲得養份,但對一般正常細胞沒有影響,也不會有一般抗癌藥物帶給病人的嚴重副作用。

肝癌是世界上第五普遍的癌症,肝癌患者活過5年的機率低於百分之五,通常的療法是化療跟外科手術,包括器官移植。

資料來源:ScienceDaily

泛.生活:大人放暑假

小時候等著放暑假,長大只能期待颱風假……工作太苦悶,除了滑手機看電視劇,泛科學院為重視新知的你,精選結合知識與生活的實體及線上課程。

泛.生活」新館別隆重推出,收納所有新奇好玩的生活知識課程,用知識調劑身心,建立新的 泛.生活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