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於一般照明的新殺菌照明系統!

Chen-Wan
・2010/11/15 ・551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明系統發明者安德森教授與麥克連博士

英國的羅勃森信託實驗室電子消毒科技所開創的照明系統,除了可以淨化空氣之外,還能有效防止細菌病原體的傳佈。研發團隊包含了電氣工程師、微生物學家、光學物理學家等。其運作原理是,藉由可見光波長的窄譜而激發細菌中所含的分子,這將會產生某些種類的化學物質,對於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或困難梭狀芽胞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有致命效果。研究團隊使用高強度窄譜光,並結合LED技術,產生暖白光照明系統,同時可用於醫院正常照明。據格拉斯哥皇家醫院的臨床試驗顯示,高強度窄譜光環境淨化系統比起單獨清潔和消毒,更顯著有效地減少醫院中的細菌病原體,使得醫院具有強大的能力以防止感染蔓延。值得注意的是,它可以提供病房與臨床環境的連續消毒,殺死病原體,但對人體卻是無害的。

相關標籤: 殺菌 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