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最新更新

【特輯】百工裡的科學人
  • 本特輯持續更新!若你關心這個議題,歡迎收藏特輯或追蹤文章作者,我們將推送新訊息給你!

說到科學相關職業,你只說得出「科學家」嗎?喜歡科學卻對成為科學家有些猶豫?其實在百工裡處處都能讓科學人展現科學魂!

在這季節和生涯轉轍之際,讓我們一起看看那些在各行各業裡發光發熱的科學人吧!

百工裡的科學人

熱愛科學並不是只有成為科學家這條路!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需要充分展現科學魂的工作,這其中又有沒有你的心頭好呢?那你可以開始準備往這偉大的航道邁進了!

HOW TO 成為科學家?

你有成為科學家的夢想嗎?是過去式、完成式還是現在進行式呢?

科學家的工作是探索這個世界,研究包含宇宙內外運作的方式。利用過往的經驗或知識提出假設,再透過觀察和實驗來驗證,以實驗結果去支持或推翻假設,然後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重複,從而讓我們更知曉這個世界。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古往今來的科學家是怎麼養成的吧!

【徵文】報告!我是被 XX 耽誤的 OO

不務正業又怎樣?我想做的事才應該是正業! 你是不是拋棄了大家認為的「正軌」,正在喜歡的路上直直撞呢? 來驕傲地告訴我們你是被 XX 耽誤的 OO 吧!

火熱徵稿中!詳情請見:徵文辦法

關於求職,我有話想說

可能早、可能晚,但跟生老病死一樣,「求職」是你我都無可避免的人生階段。這條路或許順遂、也可能坎坷,而在公部門中協助青年「坦過這一波」的青年局局長們,又是怎麼走過這一段、又能如何幫幫忙呢?

今年的職涯專題,特別找來中央跟地方政府中「負責」青年發展的單位,請首長們說說他們憑什麼負責、要怎麼負責 (XD),自己的青年時期又是怎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