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比我們知道的還聰明

陸子鈞
・2011/07/15 ・304字 ・閱讀時間少於 1 分鐘 ・SR值 449 ・四年級

熱帶蜥蜴的腦袋雖然很小,但牠們學很快。一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將熱帶樹蜥(Anolis evermanni)放在有兩個洞的平台上,在洞裡放入美味的蛆,並用藍色蓋子將洞蓋上,樹蜥很快就了解蓋子後面有大餐。即使科學家試著用黃色蓋子,或者有黃色外圈的藍色蓋子干擾樹蜥,只有四分之一的樹蜥在六次測試中犯錯。和其他研究中的鳥類相比,樹蜥只需要更少次的練習就能學會移開蓋子。研究團隊對此感到訝異,因為過去未曾在野外觀察過,蜥蜴會有類似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或許蜥蜴和鳥類及一些哺乳類一樣聰明,至少在牠們很想吃到美味的點心時。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Tropical Lizards Get Brainy [12 July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