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你在地球跳 0.5 公尺高,在 67P 彗星上會跳多高呢?—《丈量宇宙》

假定你在地球上能跳 0.5 公尺高,那麼你在月球、木星或某顆小行星上,各能跳得多高?成績取決於天體質量和大小。若是太小太輕的天體,恐怕你就永遠回不來了。

(點擊看大圖)在地球跳 0.5 公尺高,相對於在各天體跳高之高度一覽。/圖《丈量宇宙》

在地球上跳高 0.5 公尺,相對等於:

木星上的 0.2 公尺

火星上的 1.52 公尺

月球上的 3 公尺

司琴星上的 520.38 公尺

火衛一上的 845.11 公尺

而要是在丘留莫夫-格拉西緬科彗星(67P/C-G,也就是羅賽塔和菲萊造訪的那一顆彗星上,以地球 0.5 公尺的力道一跳:

就再也回不來了。

《丈量宇宙》書封。

本文摘自《丈量宇宙:INFOGRAPHIC!一眼秒懂全宇宙!100 幅視覺資訊圖表,穿梭 140 億年星際太空》,漫遊者文化出版。

泛.生活:大人放暑假

小時候等著放暑假,長大只能期待颱風假……工作太苦悶,除了滑手機看電視劇,泛科學院為重視新知的你,精選結合知識與生活的實體及線上課程。

泛.生活」新館別隆重推出,收納所有新奇好玩的生活知識課程,用知識調劑身心,建立新的 泛.生活 Style!

漫遊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