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最精密的手術刀!成大光子奈米剪刀切割癌症基因

想不到,奈米科技、生醫、以及光電三大領域結合在一起竟然成了抗癌奇招!成功大學謝達斌醫師領導的奈米國家型學研計畫團隊完成了全球獨一無二的「人造標靶性光激發奈米剪技術(ATLANS)」,是首次利用奈米粒子整合基因切割動作,可以在分子的層次直接切割雙股DNA,能夠準確鎖定、追蹤、消滅有害基因。團隊成員之一的成大蘇五洲醫師則強調,「…奈米剪技術…將先以晚期患者的治療為主要標竿,未來是否能在早期就進入人體內改造錯誤的基因還需要更多努力。

泛.生活:大人放暑假

小時候等著放暑假,長大只能期待颱風假……工作太苦悶,除了滑手機看電視劇,泛科學院為重視新知的你,精選結合知識與生活的實體及線上課程。

泛.生活」新館別隆重推出,收納所有新奇好玩的生活知識課程,用知識調劑身心,建立新的 泛.生活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