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NASA生命新發現受質疑,科學新聞被NASA綁架了嗎?

2010/12/07 | | 標籤:

雖然這個新發現加上NASA的招牌真的很難讓人抵擋,但新華網報導(轉引自科學影像scimage),瑪堡大學顯微生物學家海伊德認為,目前並沒有足夠的數據來支持砷基生物存在,科學家要更謹慎。德累斯頓大學生物化學教授凡佩也認為,對於這個結論還需要研究成果支持,否則不足以就此改寫生化歷史。Discover雜誌的Ed Yang雖然對此發現感到興奮,但也語帶保留,更認為NASA處理這項發現的手法與記者會炒作意味十足。Wired 雜誌Neuron Culture部落格的作者David Dobbs則討論了NASA、科學家、與媒體三方面在這事件報導上的問題,包括記者太過興奮而逼著其他科學家在還沒看過報告前就對此發現「表態」的問題。

小朋友暑假不上課要幹嘛?當然是要一直玩一直玩啊~

但是玩樂也要有收穫

在這個充滿無限可能性的「加速時代」

就算不能預測未來、也要讓您家的小朋友擁有跟上未來的「自主學習力」

該怎麼獲得自主學習力呢? 2018 泛科夏令營幫您的小朋友準備好了!

小時候是那種很喜歡看科學讀物,以為自己會成為科學家,但是長大之後因為數理太爛所以早早放棄科學夢的無數人其中之一。關心台灣的傳播環境跟媒體品質,現在是PanSci 泛科學網的總編輯。如果你想成為PanSci的專欄作者或是志願編譯,也可以跟我聯絡。kuowei@panmedia.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