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點一下全選)

APA (點一下全選)

EndNote(.enw)

USB大小的晶片,就能模擬你身上的器官—《知識大圖解》

這種矽膠微晶片只有 USB 隨身碟的大小,卻能夠模擬複雜的人類器官,如心、肺、腸道等功能,進而改善藥物的研發程序。晶片上內建微流控通道,通道旁排列特定的人類器官細胞;研究人員把化學成分注入這些通道當中,就能在顯微鏡下觀察這些人造「器官」對藥物的反應為何。

本圖節錄自《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 國際中文版》第 23 期(2016年08月號)。

舉例來說,肺臟晶片有一側排列人類的肺臟細胞,另一側排列微血管細胞,兩者之間隔著一層滲透薄膜,讓空氣和液體可以通過。薄膜的一邊有空氣流通,另一邊注入類似血液的溶劑,兩旁真空室的收縮和舒展則可模擬呼吸動作。

目前哈佛大學的韋斯研究所(Wyss Institute)已複製出多種器官晶片,並持續測試評估當中。研究人員希望這些晶片能夠取代動物實驗,協助研發新藥。

HIW_cover_023_RGB

本文節錄自《How It Works 知識大圖解 國際中文版》第 23 期(2016 年 08 月號)

泛科學姊妹站 NPOst 公益交流站 推出【NPOst 公益學院】,將與你一起探討,新世代工具如何主導未來,如何結合公益應用,讓你社群翻倍、擁有過人的溝通力和精準的開源力!

覺得複雜議題很難解釋嗎?(勞基法是什麼可以吃嗎)覺得外面流言蜚語很難做風險管理嗎?覺得社群都很難懂、義賣只能大喊大叫很困擾嗎?無論你是求知若渴的 NPO 從業人員,或時刻觀注公益的新生代創業家,快參加 3/17(五)的課程說明會,掌握公益學院的課程內容 !

活動詳情: 2017 NPOst 公益學院|掌握新工具,成就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