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奎特來也

(圖片引自原文)

大家還記得冰原歷險記裡的奎特(Scrat)嗎?握好各位的橡實,牠可能不只是動畫家幻想出來的唷!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生活在九千四百萬年前,長相與松鼠相似的小型動物。牠們有狹長的吻部,還有一對彎彎的獠牙,用來捕食昆蟲。

這種動物被命名為 Cronopio dentiacutus,其部分的頭骨化石在智利出土。如同今年 11 月的《自然》(Nature)期刊所發表,牠並不是現存任何哺乳動物的祖先,而是屬於一群被稱為 Dryolestoid 的哺乳動物,牠們是一群生活在中生代較不為人知的哺乳動物的一支。上圖為藝術家所繪的想像圖。

這項新發現將這群哺乳動物在南美洲的歷史往前延伸了六千萬年。那時的環境當中沒有橡實,所以奎特的家人可能沒辦法靠橡實過活囉!

全文引自 ScienceShot: Meet the Saber-Toothed Squirrel [02 November 2011]

相關研究發表在 2011 年 11 月 2 日的 Nature

娛樂重擊影視資料庫正式上線,台灣影視作品詳細資料&線上看一次幫你準備好,還有重擊獨家片單推薦!

泛.生活:大人放暑假

小時候等著放暑假,長大只能期待颱風假……工作太苦悶,除了滑手機看電視劇,泛科學院為重視新知的你,精選結合知識與生活的實體及線上課程。

泛.生活」新館別隆重推出,收納所有新奇好玩的生活知識課程,用知識調劑身心,建立新的 泛.生活 Style!

老是喜歡東找找西摸摸的路人 狐疑的踏入了一個很適合東翻西找的小路裡 狸貓的足跡都可以讓我駐足半天 是非對錯無關緊要 我只是想要好好的看看我住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