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人形機器人進入太空

Original publish date:May 03, 2010

編輯 HCC 報導

NASA 預期於2010年9月利用發現號太空梭將人形機器人Robonaut 2(簡稱R2)送進國際太空站。

R2由NASA與General Motors聯合研發,重約140公斤,由似人頭部、具備高度靈巧雙手的軀幹構成,外型有點像星際大戰電影裡的C-3PO。

R2登上太空站後,將加入太空站原有的加拿大製機器人Dextre,Dextre安裝在太空站外部,代替需要太空漫步的太空人執行任務。R2則被限制在Destiny Lab內進行測試。

NASA擬利用STS-133任務測試機器人在微重力、宇宙輻射與電磁干擾環境下的性能。

研發團隊希望未來R2能執行國際太空站上的所有工作,例如為太空人準備科學實驗,或簡單的操作吸塵器等。

泛.生活:大人放暑假

小時候等著放暑假,長大只能期待颱風假……工作太苦悶,除了滑手機看電視劇,泛科學院為重視新知的你,精選結合知識與生活的實體及線上課程。

泛.生活」新館別隆重推出,收納所有新奇好玩的生活知識課程,用知識調劑身心,建立新的 泛.生活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