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網路傳輸速度的新紀錄-6.25GB/s!

2011/02/09 | 未分類 |

Original publish date:Apr 26, 2004

編輯 John C. H. Chen 報導

CERN和加州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家創下了網路傳輸速度的新紀錄,在相隔一萬一千公里的兩地以每秒6.25GB的速度傳輸資料!

位於日內瓦的CERN及加州Pasadena的加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成功的以每秒6.25GB的速率將資料傳遞給幾乎是地球另一邊的對方。為什麼科學家需要如此高速的網路傳輸速度呢?因為對粒子物理學家而言,由CERN這種研究機構的加速器每次的實驗都會產生極為龐大的數據資料,為了應付越來越龐大的資料量,勢必須要更高的網路傳輸速度以應付需求。據推測當CERN的LHC (Large Hadron Collider)完成後,可能所需要的資料傳輸量會高達10GB/s。

CERN的物理學家最初因為資訊的流通而造出了World Wide Web,隨後帶搞了世界廣大的影響,現在這種超高速傳輸的技術,想必受惠的很快便將不僅僅是物理學家。

泛知識節倒數中!3/30、3/31隆重登場!

知識能不能當飯吃?當然!但要做得好吃、容易消化,還要讓人收穫滿滿,那可真是門學問。

泛知識節裡,我們要和你分享「科學可以怎麼學?」「科普書如何鍊成?」、「知識型Youtuber們的辛酸血淚史」、「有趣的展覽如何策劃?」還有「官方科普如何把研究說得有趣?」

想知道這些獨家秘辛,就快來:http://bit.ly/2Hm3M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