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微型鏡面的新驅動方式-第二章

2011/02/09 | 未分類 |

Original publish date:Nov 11, 2003

編輯 HCC 報導

微型鏡面的定位以及旋轉鉸鏈的製作是微機電系統裡的一個重要研究題目,日本的研究人員利用所稱的微摺紙micro-origami技術,將微型鏡面直立。技術關鍵在於以一對原子間距些微不同的材料薄層製造鉸鏈,由於晶格不匹配產生的應力摺彎了鉸鏈,使得微型鏡面站立定位。

依據Physics News Update 於November 4, 2003的報導,日本ATR Adaptive Communications Research Laboratories以微摺紙micro-origami技術將微型鏡面定位,不過Nature Science Update於11 May, 2001對日本此間實驗室的研究做過類似的報導,詳如科景於May 19, 2001的科學新聞“微型鏡面的新驅動方式”,由於編輯手中的資料不齊,目前無法研判他們在製程上做了何種改變。

新的報導則稱微型鏡面定位後,以高功率氬離子雷射照射鏡面,能驅使鏡面沿著鉸鏈動作,此動作機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輻射壓力所產生的力量太小、方向也不對,無法解釋此效應。不過研究人員仍能利用微型鏡面的動作來控制氦-氖雷射光束的反射位置。

• [May 19, 2001] 微型鏡面的新驅動方式

泛.生活:大人放暑假

小時候等著放暑假,長大只能期待颱風假……工作太苦悶,除了滑手機看電視劇,泛科學院為重視新知的你,精選結合知識與生活的實體及線上課程。

泛.生活」新館別隆重推出,收納所有新奇好玩的生活知識課程,用知識調劑身心,建立新的 泛.生活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