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戰士基因其實是賭神基因

2010/12/10 | | 標籤:

不知道是誰把基因(MAOA-L)稱為「戰士基因」的,但或許這種稱謂得換了。先前的研究發現認為帶有MAOA-L的人喜歡冒險、而且具有較高的侵略性,但是冒險之後呢?友站Sciscape科景的Gene介紹了加州理工學院針對此基因的新發現:「在價值實驗中,Frydman等人發現,當他們面對勝算大的賭局時,帶有MAOA-L的人比帶有MAOA-H的人作出更精明的決策。換局話說,帶有MAOA-L的人,在進行高風險金融投資時,比較精練地作出更好的抉擇。」該實驗室的第一教授Antonio Rangel表示,重點不在於這些人是否比較愛冒險,而是他們做的抉擇是不是比較正確的。若想知道更了解戰士基因,可以注意過幾天將在國家地理頻道(美)首播的節目Born To Rage?

小時候是那種很喜歡看科學讀物,以為自己會成為科學家,但是長大之後因為數理太爛所以早早放棄科學夢的無數人其中之一。關心台灣的傳播環境跟媒體品質,現在是PanSci 泛科學網的總編輯。如果你想成為PanSci的專欄作者或是志願編譯,也可以跟我聯絡。kuowei@panmedia.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