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重新啟動遠古細菌DNA

2010/11/27 | | 標籤:

圖片來源:http://www.rocksinmyheadtoo.com/Enhydros.htm

光看標題可能有點「毛毛的」,畢竟科幻電影裡頭科學家把遠古的生物復活總是發生大災難。不過美國賓厄姆頓大學的研究者最近復活的遠古細菌,已經存在於結晶體內的液滴中幾千年,幾萬年,甚至幾億年。研究者一直對這類液滴「時光膠囊」中的微生物感到興趣,但無法肯定這液滴內的有機體是古生物還是直到近期才混入。Tim Lowenstein與J. Koji Lum解開了這個謎[英],更發現液滴中除了細菌還有藻類,在這極小的空間中形成了一個長存的微生態系;研究者藉由分析諸多樣本,得知特定地點特定時間的氣候,其中有些生活在高溫(攝氏54 度以上)以及高鹽度的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