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裡頭的Wi-Fi跟手機訊號會讓樹木生病?

2010/11/22 | | 標籤:

香港Computer World的報導指出[英],包括荷蘭的台夫特科技大學與瓦罕寧恩大學在內的研究團隊發現wi-fi訊號會傷害樹木,樹皮會流出汁液、表面也會產生裂縫。一開始是五年前Alphen aan den Rijn市的公務員發現市內的樹木發生無法解釋的異常狀態,並非一般的病毒細菌感染,因此委託這份研究。研究團隊發現荷蘭都市環境中70%的樹木都有相同症狀,而後續更發現這情形已蔓延整個西歐。研究發現暴露在Wi-fi訊號下的梣樹樹葉表皮會死亡,對玉米生長也有影響。研究團隊也表示需要更多後續研究來確認。荷文的研究在此ReadWriteWebMacWorld UK都報導了這則新聞。

泛科學首款自製商品

3月6日化學元素週期表首次發表、3月14月圓周率日、11月17日瑪莉‧居禮誕辰……【時時科科 2020桌曆】 精選不容錯過的科學日,讓你記下屬於自己的重要日程,也記下科學史上的精彩片段。科學就在你手邊,既是轉角的冷知識,也是隨手翻開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