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雄鴨比大小

有些動物藉由「變大」來和對手較勁,但鴨子只增長自己的陰莖。這項研究在47屆動物行為年會中發表。研究人員觀察兩種鴨子,Lesser Scaups和北美紅鴨Ruddy Ducks(照片中那隻),發現在生殖季中,Lesser Scaups的陰莖長度會較平均增長約4公分;而北美紅鴨則增長約15公分。當研究人員讓Lesser Scaups雄鴨競爭少許的雌鴨時,他們的陰莖會再增長25%。同樣的實驗,在北美紅鴨身上卻沒有發現這現象。這是第一次在脊椎動物上,發現生殖器尺寸有社會競爭(social competition)的現象。研究人員還在試著釐清,為什麼雄鴨會增長自己的陰莖?是否這有助於他們增加他們的子代數。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Duck Penises Size Up the Competition [30 July 2010]

【Re:從零開始的30堂人工智慧必修課】線上課程預購

人工智慧?考試不考,幹嘛要學?因為人工智慧將影響我們接下來的人生!

2018 年泛科學院又一重磅線上課程:台灣第一門專為青少年設計的人工智慧課。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祕書長洪智傑共同授課與監製,集結知識、理論與實作三合一。

現在預購馬上省 $1000!傳送門:https://lihi.cc/foBOq/pan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