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鴨比大小

有些動物藉由「變大」來和對手較勁,但鴨子只增長自己的陰莖。這項研究在47屆動物行為年會中發表。研究人員觀察兩種鴨子,Lesser Scaups和北美紅鴨Ruddy Ducks(照片中那隻),發現在生殖季中,Lesser Scaups的陰莖長度會較平均增長約4公分;而北美紅鴨則增長約15公分。當研究人員讓Lesser Scaups雄鴨競爭少許的雌鴨時,他們的陰莖會再增長25%。同樣的實驗,在北美紅鴨身上卻沒有發現這現象。這是第一次在脊椎動物上,發現生殖器尺寸有社會競爭(social competition)的現象。研究人員還在試著釐清,為什麼雄鴨會增長自己的陰莖?是否這有助於他們增加他們的子代數。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Duck Penises Size Up the Competition [30 July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