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動物快乾法啟發洗衣機新設計

幫狗狗洗完澡之後,是不是總是驚訝於他們迅速甩乾水分的的技術?NewScientist報導,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科技研究所透過X光跟慢動作攝影極為仔細地研究不同動物將身上的水甩乾的方式,甚至還在毛皮上安裝動作捕捉器,紀錄皮膚移動的速度;研究發現,動物其實不用移動太快速就能把水分甩乾。研究者Dickerson表示這個實驗結果讓他們獲得設計新洗衣機的點子。

請看影片:

泛知識節倒數中!3/30、3/31隆重登場!

知識能不能當飯吃?當然!但要做得好吃、容易消化,還要讓人收穫滿滿,那可真是門學問。

泛知識節裡,我們要和你分享「科學可以怎麼學?」「科普書如何鍊成?」、「知識型Youtuber們的辛酸血淚史」、「有趣的展覽如何策劃?」還有「官方科普如何把研究說得有趣?」

想知道這些獨家秘辛,就快來:http://bit.ly/2Hm3M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