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惡貫滿盈

為什麼不用她家族的DNA與找到的遺骨比對呢?感覺多此一舉行。

• http://www.bigsound.org/portnoy Portnoy Zheng

的確,但看該文下面的回應,好像是科學家之間的鬥爭。

如何讓美國飛行英雌Amelia Earhart的消失謎團脫離口水戰?還是靠口水

Amelia Earhart 1935年的照片,她兩年後展開環遊世界的飛行壯舉,不過就此失蹤@圖片來自NGdailynews

看過博物館驚魂夜2嗎?記得那位歷史上第一個飛過大西洋的女飛行員Amelia Earhart嗎?現在加拿大科學家楊東亞(音譯)要透過Earhart生前寄出的信來找到她的DNA,然後確認調查隊2009年找到的遺骨是否真的是她的。信上頭為何會殘留DNA呢?信封上的口水囉。

研究團隊從四百多封她過去寄過的信中選出四封,這四封都是寄給家人的,最有可能是Earhart親筆寫、親手密封。現在科學家還在完善他們的汲取步驟跟程序,確保不會毀壞這幾封信。再者就是要確認這上頭殘留的DNA的確是她的,因此也要拿來跟她的家族後代子孫DNA做比對,但如果信封上DNA的量只有一點點,那也是不夠的。

我對這種用科學偵察歷史謎團特別有興趣啊,之後若有看見類似訊息也會持續跟各位分享。

資料來源:National Geographic Daily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