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實現人體電池新曙光

2011/02/08 | |

Original publish date:Nov 25, 2002

編輯 Vincent Liu 報導

或許使用人工心臟患者有一天能夠利用自身新陳代謝的能量提供電力,不再靠額外的電力.

在四十年前的葡萄糖氧化反應就能夠提供裝置電源,但在醫學上的用途就不是那麼廣泛.除了本身電池體積要小以外,還要能夠適應血液中的環境(溫度,酸,鹼,鹽度),當然還要提供相當的電力瓦數.所以利用生物燃料當作電池並非是一個全新的概念,只是存在如何利用能源及其效率問題.

德州奧斯汀大學研究人員利用奈米碳管作為電極,選取適當的電極附著物[註一],在模擬血液的環境當中成功地驅動葡萄糖微小感測器,但是現階段要去提供人工心臟的電力還是太小,也是因為此電池提供電量每天以6%的程度衰減.

研究人員Heller說到非常期待我們能釐清化學–畢竟實驗設計比起真實的人體內血液循環系統還是簡單的多.

註一:請參考文獻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124, 12962 – 12963,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