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下個地球在哪裡?天文學研究2.0徵召行星獵人上場

天文研究2.0需要網友共襄盛舉

越來越多的「全民科學計畫」誕生,一般人也可以在電腦前加入基因解碼、觀察太陽風暴、尋找宇宙生命,現在天文學家更要網友幫忙,利用靈敏的人腦作到電腦辦不到的事:判別並找到特殊星體。中研院天文網翻譯來自 Universe Today的報導,介紹了耶魯大學天文學家Kevin Schawinski與Meg Schwamb的新計畫「行星獵人」,這個計畫邀請所有網友/志工科學家透過網站去分析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傳回來的龐大資料,很簡單,你需要做的就是登錄行星獵人網站,網站會出示一張圖形,顯示隨著時間推移該恆星放射光量變化,網友需要回答一系列簡單的、關於某一顆恆星光變曲線的問題,你的回答可以幫助耶魯大學天文學家確定特定恆星是否重複顯示出光線變暗現象,如此便可以識別該星是否為「準」系外行星,而或許,找到的跟地球相近的行星,會冠上你的姓名。

喜歡泛科學的文章嗎?
好知識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除了按讚跟分享,我們更希望你也能告訴大家你的獨門知識和專業。

如果你想要加入科普的行列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就讓泛科學幫助你吧!
總編輯鄭國威掏心掏肺教你如何把艱深難懂的硬知識,變成不分享會死的熱門文章!➡️課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