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只有一隻指頭的恐龍

圖片引用自ScienceShot

食肉的恐龍非常善於尋找食物,因此,他們佔據演化優勢超過1億六千五百萬年。但隨著他們稱霸地球,一些看似重要的東西也持續消失-他們的手指。早期的食肉恐龍有五隻手指,雖然只有四隻具有功能。許多後期的肉食者只有三隻指頭,而強壯的霸王龍T-rex只剩兩隻指頭。現在,研究人員發現首次發現只有一隻手指的恐龍,命名為:Linhenykus monodactylus。這個新發現的品種,是在內蒙古出土,約存在距今八千萬年前。Linhenykus約一公尺高,屬於阿瓦拉慈龍科(alvarezsauroids),科學家一度以為牠屬於早期不能飛行的鳥類,但現在公認牠是「真正的恐龍」。研究團隊認為,這種像爪般,單一的手指,是一種挖掘的適應,或許牠們挖掘一些昆蟲,諸如白蟻。

資料來源:ScienceShot [24 January 2011]

喜歡泛科學的文章嗎?
好知識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除了按讚跟分享,我們更希望你也能告訴大家你的獨門知識和專業。

如果你想要加入科普的行列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就讓泛科學幫助你吧!
總編輯鄭國威掏心掏肺教你如何把艱深難懂的硬知識,變成不分享會死的熱門文章!➡️課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