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是餓了,還是只是覺得我們很好聞?

文 / 張慈芬

蚊子叮人@維基

「嗡嗡嗡…」每到盛夏時,在我們身邊總是圍繞著趕不走的蚊子,通常我們都會覺得母蚊子大概是又想覓食餵蚊子寶寶了!可是你知道嗎,也許蚊子只是因為喜歡我們的氣味所以才靠近我們的。根據SciDev.Net(英),荷蘭Wageningen大學肯亞奈洛比大學科學家利用蚊蟲會被二氧化碳吸引的習性,發現只要將酵母和糖裝在舊襪子裡,就能把大量蚊蟲引到遠離人類的地方。實驗顯示,使用過的舊襪子比新襪子更能發揮成效,研究人員下一步將探索為何人體氣味對蚊蟲產生如此的吸引力。(資料來自allAfrica.com

作者張慈芬,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專注於資料檢索與蒐集。曾經在數位文化協會的胖卡計畫中擔任過實習生。喜歡跟大家互動,參加過很不少活動,嘗試多種不一樣的事物,到目前為止擔任過圖書館工讀生、助教等工作。希望將在學習過程中所學習到的資源能應用到現在的工作中。

最重要的科學新聞、最有趣的科學新知、最實用的科學常識,都在 PanSci 泛科學週報!

點擊圖片或這裡馬上訂閱,電子報精彩內容回顧這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