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好蛋,不是壞蛋的故事

2011/04/16 | | 標籤:

話說當年,2003年正月,「百戰天龍計劃二」舉辦了寒假到雲南的恐龍考察之旅,這一次是我們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海外玩石活動,台灣、大陸、美國等地的小朋友和家長們,加起來總共六十多人,讓我這個當領隊的,著實地學了一門功課--以後舉辦挖恐龍的活動,人數絕對不能太多,要不然就是自討苦吃,不管如何詳細規劃安排,總會有「漏鉤」之處。

那一天,我們來到世界聞名、也是中國恐龍學的發源地,雲南祿豐縣大洼恐龍山,除了景仰民國27年(1938)中國恐龍學之父楊鐘鍵的塑像與發掘地點、看看那兩隻躺了二億年的祿豐龍之外,還在現場教導小朋友如何在野地探索尋找恐龍化石,解說完畢,不知是否我的魅力、或說「磁場」特別強,明明叫小朋友們分散各自去找尋恐龍化石,但還有好幾個黏住我的跟屁蟲小朋友纏在身邊,這個問這是不是化石?那個也問,好不熱鬧,三頭六臂也招架不著;此時,大陸的中央電視台,也派了記者來採訪,好不容易把小朋友們按捺下來接受採訪。

咻,能喘口氣,真好,畢竟,應付一個記者,總比一堆小朋友搶著發問,要來得從容一些,就在這個時候,左眼角瞄到了腳邊地上一塊怪怪的石頭,趁著記者思考下一個問題的空檔,就把那塊石頭撿起往口袋裡面塞,那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多看兩眼,心裡想等回到旅館有空再看看吧!那天晚上,誰知道,累了一整天,喉嚨都快報銷、沒精神了,原本還想看看白天撿到的那塊石頭,但卻把石頭往旅行箱一丟,就蒙頭大睡,修補一下體力。

終於,把這次的超大團恐龍營完滿辦完了,回到家,開始整理「戰利品」,這一塊無意間發現撿到的石頭,竟然越看越有趣,然而清理起來有些困難,石頭很硬,上面似乎有些很小的骨頭,甚至還有個大約二、三公分的頭顱,哼,這是啥米碗糕?可是,又不敢大力去清理,恐怕把這些小骨頭弄壞了,只好先擺到玩石家博石館的展示櫃內,留待來日(不知何年何日)有機會,再來好好清理鑑定。

跟我玩恐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