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基因戒酒法

圖片引用自ScienceMag

就連老鼠也無法拒絕啤酒的魅力。當研究人員提供一群老鼠無限量的10%酒精,讓他們狂歡90分鐘,三週後,老鼠便愛上這滋味,然後無法自拔。接著,研究團隊注射RNA進入老鼠的杏仁核(amygdalas)中,抑制一個能轉譯出GABA(一種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受器的基因。杏仁核有牽涉腦部對酒精的反應,注射之後,老鼠幾乎馬上停止酗酒,雖然在約一週後情況又回復。檢測老鼠的腦部後,研究人員找到一些基因的表現差異,這些基因中,有部分已經被發現和人類的酒精成癮有關。或許未來可以利用像是RNA干擾的技術,治療酗酒。

資料來源: ScienceShot

喜歡泛科學的文章嗎?
好知識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除了按讚跟分享,我們更希望你也能告訴大家你的獨門知識和專業。

如果你想要加入科普的行列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就讓泛科學幫助你吧!
總編輯鄭國威掏心掏肺教你如何把艱深難懂的硬知識,變成不分享會死的熱門文章!➡️課程說明